ads

Friday, June 11, 2010

惊喜

Backdated 2 June 2010

我家女儿前几天给我一个惊喜,故事是这样的,话说:

我把去年买的磁铁书搬出来好一个星期,让她学算数,就在星期三晚上,当我指着数目字的时候,首先我就用英语告诉她:one,当我指着下个数目字的时候,她竟然可以接着说:

two, three, four, five. (这本磁铁书的数目字只到‘五’)

哇,好大的惊喜哦,她竟然记得这五个数目字,当下称赞她了几下,就心想:会不会是那么巧呢?于是,我又再试多一次,诶,真的是可以自己念哦!

接着我又拿另外一本hard cover book,每一页的念;诶,她可以念到six, seven 哦。。。

我真的是太太太太高兴了,就继续教她。。。就这样数着数着,从这天晚上开始,她果真自己念one, two, three, four, five, six, seven, eight, nine, ten....

我的女儿真的是太棒了,就不断的给她鼓励鼓励的掌声。。。

我平时考她的时候,她也还记得这些数目字,偶尔会把eight 吞进肚子里,我暗示了过后,就又记得起,而给我尴尬的笑脸一个。

现在的她,已经可以自己数华语和英语的数目字从1-10, 我接下来的目标将会下十个数目字11-20,一步一步来,希望可以看到更好的成绩。

爸爸和婆婆都很替她开心,可以自己数双语。。。。


好野好野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