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

Friday, June 11, 2010

《亲子》长期征稿:我的育儿妙招(孩子坏习惯纠正妙法)

刚刚在爱宝育儿论坛 - 《亲子》长期征稿:我的育儿妙招(孩子坏习惯纠正妙法)

放了这个帖子:希望转载在我家,作为我自己的纪录。也许我得空的时候,也会放在我的部落格里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的育儿妙招还蛮搞笑的。


我女儿,简称YL 好了。她已经两岁三个月,基本上她都不爱吃粥,更何况吃饭。所以很多时候,当我要喂她时,都会问她: YL,鲨鱼的嘴巴是怎样的?于是,她就会把嘴巴张得大大,接着就把嘴巴忽开忽关,过后就会把饭慢慢放进自己的嘴巴里嚼。


每当我要准备折衣服的时候,她都会跟着我学习折手帕,或者站在一旁等我把所有的手帕折叠在一起,就会对我说:谢谢啊。她并没有闪开,反而等着我的吩咐,自己把所有的手帕放进抽屉里,现在她已经懂得把自己的衣服放进她的衣橱里了;当她完成所有的工作后,我都会跟她说:谢谢你。YL就会很开心的每天晚上都帮忙我把所有的手帕和衣服放好。当她察觉手帕没有放整齐的时候,都会自己把抽屉拉出来,伸出她的小手,慢慢把这些手帕弄整齐。


她已经养成刷牙的好习惯,冲凉的时候都自己拿牙刷,模仿我帮她刷牙的动作,现在也会漱口,可是就还不习惯用牙膏刷牙,因为她总觉得这些牙膏的味道怪怪的。


肚子饿的时候,就会告诉我们说要喝 NEN NEN,我都会回她说:好!你坐在一旁等妈咪泡奶给你,好吗?她也会立刻回答说:好。就乖乖坐在那里等。也不会大哭,大闹。吃饱后都会摸着肚子说:饱饱,过后就闪开了。


冲了凉,偶尔不爱梳头;就会哄她说:妈咪带你去看butterfly或壁虎。她就会往高处找壁虎或蝴蝶,然后就乖乖的,让我帮她梳头,过后带她照镜子说:YL 美美了。她听后,都会很开心,对着镜子大笑。



其实,我的育儿经验都是带点搞笑的方式,让小朋友容易接受,明白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我的脑袋还很活跃于这个话题,就会不断的加新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