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

Wednesday, July 14, 2010

自由

自由 --- 两个字在我脑海里很久了

我是不是应该让小朋友自由发挥
让她从中知道些什么是应该做的,什么是不应该做的


之前我有个朋友都这样告诉我
她的女儿都很懂事(现在已经二年级了),
我问她是怎么训练的
她就告诉我说:让她自由发挥,让她自己慢慢摸索


我听后,就一直藏在我的脑海里
在适当的情况下,才把‘自由’两个字搬出来。。。


在商场的时候,我让她自由走动,她要触摸的东西,我都让她碰,她都会很高兴的对着我们笑,而我就在身旁告诉她说:这是什么东西,要小心哦,不可以跌破!


在屋外走动的时候,她看到的每一样东西,都会指着它告诉我:chicken, flower等。


在马路的时候,她会知道说:不要到马路中间。
当我告诉她:马路有car car 。。。还来不急说完下句话时,就自己停止脚步不动了。意思是:她知道危险!(可能是我妈平常带她跑街的时候,时常提醒她吧!)

我也不晓得,我这样做对不对,重要是我们这些大人有在旁边‘提醒’她就对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