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

Tuesday, October 12, 2010

爱和自由之感觉训练

早在上个月的廿日,我在c4花了RM10.40,买了5本Sticker & Colouring Book (当中包括一本剪粘画本)给女儿练习填色技巧。除了可以图颜色之外,也可以玩书内的贴纸,这些都是她的最爱;加上之前的图画本也已经被她填得七七八八了。
 
到家没多久,就自己开始上色了,老公见状就喝止了她说:"诶,做么乱乱涂呢?"
 
我听后就回了他一句:"不用紧啦,让她自由发挥,最重要是她自己喜欢啊,干嘛这么注重她的颜色分配呢?"
 
其实早在数个月前,我老妈也曾经说我为什么我不纠正她呢?而我则静静不出声,也不去多做解释,继续让我女儿自由发挥。
 
对我来说,她还小,无论她的填色技巧是如何,都应该给她鼓励,而不是当场喝止她。
 
就如孙瑞雪的《爱和自由》里提到:小孩子经过了一段时间摸索/观察过后,就会填上正确的颜色了。
 
所以我也是以这个角度来让我女儿慢慢去摸索,了解;久而久之,她一定会告诉你正确的颜色配搭了。

1 comment:

pinkmaple said...

慢慢來啊~ 我們都不急著他們得第一名 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