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

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beh tahan

昨晚上大概8.40到家,女儿见我回到,就来不及拿锁匙给我,还没踏进家门一步,就已经看见地面上铺满了一大堆的玩具,拼图,卡片,颜色笔等等。
 
我真的是忍不住了,就开始发飙了,便收拾便喊说:"玩具玩到满地都是,好像没有人看你这样!"
 
我老妈听后,就开始骂回我说:"一回到来就发癫,乱骂;我已经喊了她多少次,就是不收拾玩具!"
 
(说真的,我女儿怎么教/叫,就是不会自己收拾玩具,反而很喜欢把东西乱丢!)
 
收拾半途,发觉她连裤子都倒反来穿!
 
边叫她脱裤子边说:"你看你,连裤子倒反了也没有人发觉!"
 
我的天啊,虽然她已经会自己穿裤子了,也请帮忙看下她穿的裤子有没有反过来,才好让她穿,这已经是第二次把裤子给穿反了!!
 
(我知道老妈要忙顾她,忙煮饭,甚至还要忙裁缝,可是应该可以瞄一下她是否有把裤子穿对吧?)
 
最后最后,把拼图都排好了,发觉最后的一小片拼图竟然不见了,也不晓得她把这小片拼图踢到哪个角落了,翻了沙发,桌椅底下还是找不着!
 
我最讨厌缺片的拼图了,已经没有那个意思再给她玩这幅拼图了,真的是很想把它给丢掉!
 
(我是完美主义者,有点缺陷的东西真的是接受不来。)
 
家已经有够乱的,还弄个更加乱的场面出来,不火爆就假的!
 
其实我是beh tahan 才会这样,否则我是可以忍气吞声的慢慢收拾... 换句话说:我是超级低EQ的妈妈。
 
算了,昨天的她也许没睡午觉,差不多十点喝着一瓶奶就睡着了,直到天亮,我今早出门时她也还在睡。
 
 

No comments: